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技术转移开放课程】第一讲:高校知识产权概述

  为更好满足国家和北京市发展需求,培养专业化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北京市教委的支持下,北京理工大学自2020年起正式启动了技术转移专业研究生教育工作。为进一步发挥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的溢出效应,服务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将技术转移研究生培养环节的部分行业知名专家授课面向校内开放。

  时间:2020年11月8日18:30-20:00

  地点:研究生楼208教室

  主题:高校知识产权概述

  主要内容:

  随着我国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高校的知识创造也得到了大幅提升,因此高校的知识产权工作成为高校科研管理工作的重要部分。本课程包含知识产权的概念、特征、知识产权法与专利制度。最后介绍高校的专利申请流程。

  专家简介:

  杨登才,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北京知识产权学院执行院长。北京工业大学“日新人才”,北京市“青年英才”获得者。2001年于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工程系获学士学位;2004、2014年分别于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获物理电子学硕士、光学工程博士学位。具有3年光电子器件生产高新技术企业工作经验,2006年以来一直从事光电子器件研制以及科研管理工作。主持和参与完成近10项省部及国家级课题。

  讲座报名:

  本次授课对象包括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20级MBA《科技成果转化概述》全体研究生;北京理工大学各相关学院、研究院管理服务人员,各课题组教师、学生,请通过邮箱报名参加讲座。报名邮箱:bitttc@bit.edu.cn,注明姓名、所在部门、身份、联系方式,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1月7日20:00。

 

 

  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北京市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1月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