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名单,北京理工大学等30所高校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80所高校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决策部署,提升高校知识产权工作能力和水平,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于2020年2月联合印发《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建设工作的通知》,启动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认定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遴选工作。北京理工大学对此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认真总结梳理近年来在知识产权管理和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方案。北京理工大学的申报材料和现场答辩得到专家高度评价,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

  北京理工大学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健全服务体系,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创新知识产权转化机制,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学校将以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为新起点,深入贯彻《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等重要文件精神,继续加强专业化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和运营水平,深入推进职务科技成果披露、专利申请前评估和分级分类管理、高价值知识产权组合培育、重点领域专利分析与导航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知识产权实现“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管理”目标,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