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动态

北理工&北京平台专利讲座第六期聚焦“专利稳定性”

  由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市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共同主办的“成果转化大讲堂”——专利系列讲座第六期于2020年6月16日上午持续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北京宣言律师事务所律师、专利代理师张紫晔,作题为“从专利授确权案件看专利稳定性”专题报告,得到校内外200余位科研工作者的在线关注与参与。讲座由北理工技术转移中心柳艳云主持。

  张紫晔律师是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例指导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律师协会服务中关村委员会委员。她在北理工获得神经生物学硕士学位,理工科专业知识和法律知识扎实,并拥有多年的知识产权实务工作经历和律师执业经历,熟悉知识产权业务服务全链条。她曾服务的案例涉及专利维权、专利有效性维持、商标确权等领域。

  张紫晔律师针对科研机构申请主体的专利实务问题,结合复审、无效、行政诉讼的司法判例,探讨了如何提高专利授权质量及稳定性的问题。在互动环节,张律师解答了部分参会人员关于专利说明书引用、专利审查指南最新变化等问题。张律师讲解专业,案例针对性强,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专利系列讲座举办以来,已完成六期高质量线上讲座,围绕专利“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管理”,邀请到业内多位资深专家做精彩分享,为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讲座视频回看链接:http://www.bjjmpt.cn/vedioDetail.html?id=272

  

  (审核:陈柏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