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动态

北理工召开科技成果转化文件修订工作座谈会

4月12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修订工作座谈会在技术转移中心会议室召开。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陈柏强主持。

陈柏强介绍了本次文件修订工作的背景和目的。学校现行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于2016年发布实施,是国家修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后最早由高校出台的转化管理办法之一,近年来在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改革的深入,现行文件的部分内容已经不能完全适应科技成果转化的需求。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领导小组和学校党委常委会要求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规范制度流程、加强风险防范,提高转化成效、强化回馈机制,保障科技成果转化健康、有序、规范、高质量发展,以更好地服务“双一流”建设。技术转移中心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国家最新改革精神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等新发展形势,联合各相关部门对现行管理文件进行修订。

会上,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坚、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武楠、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骁威、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智鹏、计划财务部学科办副主任王佳楠、合作与发展部对外合作办主任陈军、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张晓丹、科学技术研究院魏方懿、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甘振坤等参会代表针对文件修订稿草案,逐项逐条进行了认真研读和审阅,尤其是针对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人事管理、干部管理、职务科技成果管理、关联交易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利益分配机制、学科性公司回馈机制等重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本次会议的召开,通过多部门协同联动集思广益,为《北京理工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的进一步完善和修订案的早日出台,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