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
首页» 科技成果» 重点项目» 技术服务及其他

智能水硬度在线监测与控制系统

一、成果简介

智能水硬度在线监测与控制系统是针对供暖、制冷等行业研发的一种自动化水质在线监测与控制产品,可以实现对锅炉软化水、供暖软化水等待检测样本的自动定时取样、检测试剂滴定、基于溶液颜色的数据分析与处理、以及数据上传和存储,从而实现对水质硬度参数的自动化在线监测,并对硬度超标的水进行软化处理从而实现对水硬度的自动控制。

图1:智能水硬度在线监测与控制系统

二、应用领域

针对供暖、制冷等行业研发的一种自动化水质在线监测与控制产品,替代传统的人工取样检测,完全自动化、智能化。

图2:热力集团换热站应用现场

三、市场前景

我国有数量庞大的供暖/制冷站点维护需求,现有人工监测水硬度模式存在数据准确性差、监管不严等诸多问题,由于水质硬度不合格导致锅炉等损失巨大。我们研发的智能水硬度在线监测与控制系统可以完全自动化实现待检测水样的自动定时取样、检测试剂滴定、基于溶液颜色的数据分析与处理、以及数据上传和存储,从而实现对水质硬度参数的自动化在线监测,并对硬度超标的水进行软化处理从而实现对水硬度的自动控制,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价值。

四、知识产权

成果共有单位:某科技有限公司。

五、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许可/技术入股。

六、对接方式

(1)合作意向方联系北理工技术转移中心;

(2)北理工技术转移中心沟通了解意向方情况;

(3)会同成果完成团队与意向方共同研讨合作方案。

    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电话:010-68914920

    邮箱:bitttc@bit.edu.cn

    网址:ttc.bit.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