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业
首页» 科技创业» 学科性公司

北京理工新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理工新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理新源”)成立于 2015 年 12 月 30 日,落户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国防科技园,依托于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技术力量,实现技术成果转化,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车联网应用与服务的学科性高科技互联网公司。

北理新源以“新能源汽车+物联网+大数据”为核心业务,致力于打造新能源汽车多源大数据汇聚与服务平台,构建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生态,创造汽车网联大数据价值,是国内领先的车联网大数据平台建设和数据智能决策服务商。

截至目前,北理新源累计申请专利 123 项,获得专利授权70项(发明专利授权 56 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10 项,外观设计专利授权4 项),登记软件著作权 90 项,涵盖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多云协同等多个核心技术方向。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网联大数据平台关键技术及国家监管体系建设”荣获 2019 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20年、2022年,北理新源多个产品入选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

北理新源多年来深耕新能源汽车行业,参与多项国家级、北京市级创新平台建设,相关成绩获得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并获得了多项荣誉及资质。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022年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


北理新源与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中科院自动化所等高校院所以及比亚迪、长安、奇瑞等整车企业联合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16 项,工信部创新发展工程/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等项目 5 项,北京市等地方政府项目 8 项。

北理新源已为 100 余家汽车生产企业建立了企业级监管平台,并与北汽、上汽、广汽、比亚迪、长安新能源、吉利、东风、奇瑞等主流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用户覆盖全国各省大中小型汽车整车制造企业,包含国内外主流的传统车企、新势力等。此外,通过数据智能业务,为动力电池、充储能基础设施、保险等各领域企业提供服务。


北京理工大学“科技企业俱乐部”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科技企业俱乐部”机制由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发起,联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重点科研团队、学科性公司和重点校友企业等共同组建,旨在搭建学校科研团队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高水平交流合作平台,更好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工系创新联合体”,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科技企业俱乐部”将组织系列务实活动,进一步推动形成既赋能科技企业发展,又不断回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生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甲2号院5号楼1909室

电话:010-68914920

邮箱:bitttc@bit.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