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业
首页» 科技创业» 创业培训

北理工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专题报告会

  为帮助广大科研人员深化对科技成果转化的认识,准确把握国家和学校政策法规,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风险防控工作,技术转移中心于2018年12月14日面向全校举办了科技成果转化专题报告。

  报告由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陈柏强主讲,历时两个半小时,从科技成果转化的基本概念、政策解读、未来走向、风险防控等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汇报。报告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的核心内涵、实施方式、基本规律和评价体系;回顾了国家近年来改革历程,深入解读了国家政策法规、学校管理办法与服务体系,分享了典型案例及其启示;通过国内外比较,介绍了发展动态和未来走向,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设想;指出了对知识产权、职务科技成果、创业政策等方面的常见认识误区,并结合具体案例,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风险防控建议。

  参会人员表示,聆听本次报告后,对国家和学校政策有了更详细了解,对科技成果转化有了更深刻理解和更准确把握。本次报告是北京理工大学“成果转化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对于促进学校成果转化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