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首页» 科技成果» 重点项目

穿透浑浊介质清晰成像技术

  针对国防、遥感、智能交通、水下勘探等领域穿透云雨雾霾等浑浊介质清晰成像难题,提供一种基于光场成像的计算成像技术。在50 m成像距离处,标准靶标常规成像最高对比度不超过0.1的情况下,实现分辨率高于512×512,对比度不低于0.6的成像效果。为国防、遥感、智能交通、水下勘探等领域环境监测、目标识别等奠定理论和技术基础。

  本项目研究团队长期从事精密光电测试及成像理论和技术科研工作。在国防基础科研等项目支持下,深入研究了微光成像、红外可见光融合成像、相位成像、光场成像理论和方法,并基于上述理论研发了微小型成像系统样机,在地面、空中蹬不同微小型平台得到应用;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团队合作,解决强散射介质条件下无法清晰成像相关的技术难题。先后获得国防技术发明奖三等奖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项目组研制的小型CMOS、CCD、红外、红外可见光融合相机系列样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