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成果展示» 面向移动互联网的音频加密与信息隐藏系统(技术)

面向移动互联网的音频加密与信息隐藏系统(技术)

Ø 成果简介:着智能手机、移动通信技术、多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近年来涌现出了米聊、TalkBox、微信等语音及时通信工具。语音及时通信工具通过移动互联网免费传递语音短信的方式,方便了信息输入的同时节约了电话资费,已经提出就迅速流行起来。可以预见,随着语音及时通信技术和应用模式的不断成熟,语音及时通信将成为智能手机上的一种主流通信模式。使用语音信息隐藏技术将保密信息隐藏于语音短信,具有隐蔽性、便利性和安全性等优点。本系统实现具有不可感知性、鲁棒性、高容量、高安全等特点的音频信息隐藏关键技术,实现将保密语音隐藏于实时动态产生的语音短信中。
Ø 项目来源:自行开发
Ø 技术领域:信息安全
Ø 应用范围:移动互联网
Ø 现状特点:
(1) 支持android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2) 实现三种主流分组加密算法(如3DESAESRC5
(3) 实现CELP语音编码的语音信息隐藏嵌入算法,公开音频信息是实时产生的。
(4) 语音嵌入算法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不能影响正常通话。
(5) 实现CELP语音编码的语音信息隐藏提取算法,提取算法不需要原始公开语音。
(6) 语音提取算法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不能有明显延迟。
(7) 支持嵌入文本、语音两种保密信息
Ø 技术创新:
1实现在公开信道隐蔽传输保密信息:通过语音信息隐藏算法,在实时产生的语音短信上嵌入加密的语音或文本保密信息,使得不破坏语音短信的听觉效果的基础上,完成保密信息隐蔽传输,具有很好的隐蔽性。
2)高安全实时语音信息隐藏嵌入算法:实时分析语音流中的冗余空间,然后将保密信息嵌入到冗余空间。在每次嵌入过程中,都通过密钥对冗余空间进行置换和混乱,使得即使被攻击者检测出有隐密信息,也不能提取出原始音频信息,具有高安全性。
3)选择性语音加密算法:提取语音信息中的主要参数进行加密,可以在保证加密效果的前提下,减少计算代价,并不破坏语音编码格式。
Ø 所在阶段:小规模生产
Ø 成果知识产权:发明专利申请
Ø 成果转让方式:技术合作合资
Ø 市场状况及效益分析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Ø 成本投资估算:100